close


內藤高治老師御教訓(摘自《現代劍道百家箴言錄》)

我無眼    ,以電光火石爲眼。
我無手腳,以神速爲手腳。
我無法則,以護身爲法則。
我無術    ,以殺活自在爲術。
我無方略,以機先爲方略。
我無奇特,以正法爲奇特。
我無主義,以靈機應變爲主義。
我無策略,以虛實爲策略。
我無才能,以當意即妙爲才能。
我無同志,以一心爲同志。
我無敵人,以大意爲敵人。
我無甲胄,以仁義爲甲胄。
我無城牆,以不動心爲城牆。
我無刀劍,以無心爲刀劍。


戰士的信條(取自「心靈戰士 samurai game」課程)

我沒有自由 : 我將醒覺作為我的自由
我沒有力量 : 我將自然的韻律作為我的力量
我沒有威信 : 我將誠實作為我的威信
我沒有敵人 : 我將冷漠與不關心作為我的敵人
我沒有朋友 : 我將天地作為我的朋友
我沒有規條 : 我將自發性和適應性作為我的規條
我沒有戰術 : 我將準確的行動作為我的戰術
我沒有戰略 : 我將虛與實作為我的戰略
我沒有盔甲 : 我將平靜與直覺作為我的盔甲
我沒有武器 : 我將勇氣與警覺作為我的武器
我沒有盾牌 : 我將崇敬作為我的盾牌
我沒有軍服 : 我將溫柔與同情作為我的軍服
我沒有勝利 : 我將和諧與均衡作為我的勝利
我沒有報酬 : 我將淚與笑作為我的報酬
我沒有家    :  我將當下作為我的家
我沒有生與死: 我將呼吸的起伏作為我的生與死


自勉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