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該怎麼說呢?常有人說:一個學校的研究生如果太多的話,不利於該校社團的發展。還因為研究生功課很重,因為一但到了要寫論文,所有事情都得停擺。
可是怎麼好像這都不適用於交大劍道社呢?

從買了護具到現在快五年的時間,這半年是我打劍打最多的時候,剛好也是我從過年後開始寫論文的時候,一面寫論文,一面勤於練劍。寫論文寫到煩、寫到偏頭痛的時候,就把竹劍拿起來揮,就拎著護具到學校報到,和一狗票朋友(其中過半數是研究生,還有兩個論文剛完成..:P)在校園裡打劍。打完了一起去全家便利喝飲料、打屁,然後開半小時車回家睡覺,第二天早上醒來,繼續努力我的十餘萬言論文大作。
一切好像都是從交大校慶園遊會那時候開始的,然後是去打青年盃,去東海打中區聯賽,拿到第一個冠軍…,然後是喝酒喝到一堆人吐的生日會,然後是期末聚餐,還有打完大比賽往公道五跑…..。

昨天在清大練劍,步青說怎麼這星期好像都在練劍。算一算,上星期練劍的時間有:日、一、三、五、六…,通常暑假學生不是在打工;就是出去玩,結果我們都在練劍,而且還是有一票研究生帶頭。

清大的人就少了一點,昨天和上星期練劍,都只有一個人來。是因為他們沒有研究生嗎…!

昨天下午去練劍,發現自己東海的學弟也利用當兵休假跑來。把我嚇了一跳!玄奘的雅如這兩星期也到得很勤,有時不免讓人疑惑:交大劍道社變「交大劍道館」了!

講劍道館似乎有點好笑,因為這個館沒有木頭地板、沒有冷氣、電風扇,只有活動中心前的磨石子空地。但是卻讓我覺得點熟悉:它讓我回想起當初剛接觸劍道的時候,那個在中清路附近的土地公廟前廣場練劍的情景,和東海劍道社的社長一起在學校的溜冰場練中段的日子。

何況在活動中心前廣場練劍。還頗有宣傳效果的,不是嗎?那天練劍的時候正好碰上學校辦營隊,營隊值星官很不滿意思的向我們借五分鐘集合,卻見在集合的時候,那群參加營隊的高中生,猛拿著相機向我們拍照。家瑋說:「我們好像變成交大的另一個地景了!」

在我學生生涯快要結束的當頭,一般認為一個研究生最如火如荼的時期,竟是我最接近、最投入劍道的時候。
生命!真的是充滿很多讓人難以想像的意外和偶然阿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