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 
我在網誌裡的某篇文章曾經交代了,論文完成後,緊接著就要去烏來工作。經過一個多月上上下下搞得人仰馬翻的整理後,本來空無一物的博物館,已經有床、有辦公桌、有網路和電話了,儼然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工作站了。

 

 這是烏來台車文史調查工作站的外觀,如建築物外面的招牌所示,這裡其實是林務局剛完成第一期工程驗收的的「烏來台車博物館」,建築物主體大致完成,裡面就是我和同事們未來一年要吃喝拉撒睡、對外聯繫、聽老人家講故事的地方。

 

右邊的背景..沒錯,就是雲仙瀑布呵呵。

  


一樓進去左側就是我們的辦公空間。相片拍攝時電話網路都還沒裝好,不過現在都
OK了!!




這是小弟個人的寢室,其實是博物館地下一樓的大廳,如圖所示,十分簡陋,而且在烏來這樣的地方打地鋪,晚上其實是有點冷的。不過能有右面窗邊的景色伴我入眠,就足以彌補一切了!右面窗邊看到的景色是甚麼呢?





是的就是瀑布!!





天天聽著瀑布的水聲入睡,又看著瀑布起床的感覺真是好呀!!不過有時晚上下起大雨,瀑布的聲音會吵得叫人睡不著,真是種好幸福的煩惱!!因為這樣在工作站裡面講話也都要特別大聲,只要超過三公尺的距離,千言萬語都被轟隆隆的流水帶走了。(註:這是
66日梅雨季時的瀑布樣貌,其實平常沒有這麼壯觀,不過還是一樣很吵!!)



 


今天早上我把家裡拿來的海灘床,在辦公室的一角架起來,旁邊還有一個小茶几,這樣一但打電腦、整理訪問資料累了,就可以休息一下。


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,這其實是個很簡陋的空間,而且濕氣很重,牆壁還會生壁癌,還有浴室沒有熱水(瀑布附近也沒有溫泉源頭),因為有一整面玻璃牆的關係,個人隱私保障也不是很好。所以早上一定得早起,不然你的睡姿就會成為博物館的首件展覽品。不過能夠伴著瀑布生活上大半年,真的是很難得、很難得的享受。


喔!我再強調一次,我是來這裡進行關於烏來台車的文史以及口述歷史的訪查的,不是來渡假的,也不是來修身養性
….,這些都是次要的,重點是做調查、拍紀錄片。


至於練劍道嗎?恩!每天對著瀑布做
50下擺振,或是20分鐘默思,應該會挺有美感的。在這裡工作我的腰應該會好得很快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