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至於我為什麼會成為英良接掌東海書苑的首任工讀生,其中當然必有緣故,部分還得感謝我的父母給我取了個好名字。

 

在經歷過第一段荒唐的大學生活後,對於我二度的大學生涯,憂心忡忡的父親在我入學前跟我約法三章:你的學費我來供給,至於你的生活費要自己想辦法。於是在那年暑假,我除了尋找住宿的房子外,還要努力尋找一個方便的打工工作。

在進入書苑工作前,我其實和英良、小非並不認識。那時聽朋友說有兩個社研所的研究生把東海書苑頂下來,正在尋找合適的工作人員。在書店打工!?這真的實在是個好工作,於是趕緊透過和他們熟識的朋友,向英良介紹我去工作。


      根據後來某家媒體的訪問,在開店之初,英良和小非是傾向找女性的工讀生,當時聽到朋友介紹我的名字,英良把「杰穎」聽成了「潔瑩」,又聽能言善道的好友大力推薦說「潔瑩」是個非常喜歡看書的人,心想這樣的人實在難得,因此很快就應允。等到後來見了面,才發現「杰穎(潔瑩?)」原來是個男的。不過既然已經答應了,就先一起合作看看吧!

於是,因著我父母的要求,因著他們給我取的好名字,開啟了我後來數年多采多姿的東海書苑工作生涯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