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在本人遭逢難有的不測風雲,因故離開東海到外島當兵的時候,「集祥書坊」不知何時改成了「東海書苑」,經營者和地點也換了好幾次。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,英良應該是東海書苑從集祥時期算起的第五位經營者,現在來看,還是經營得最久的一位。

    在英良接手東海書苑之前,書苑就已經搬到了新興路二巷的這個大部分人都很熟悉的位置。那時我剛剛通過了東海的轉學考,正準備重新開始我的大學生涯。卻見東海書苑的落地玻璃窗上貼著「結束營業大拍賣」的紙條,又過了幾天,只見一群人在書苑進行整理,然後貼出「XX日重新營業,開幕特價..」的紙條。那時還和一位朋友進入一片狼籍的書苑,買了天下文化出版社的「第五項修練實踐篇」上下兩冊。這應該是英良接手東海書苑後,我在書苑買的第一本書,是一套講企業管理的書籍,很有名,但是大概很少會有人想到到書苑買這樣的書。

   作為一個喜歡閱讀而又在書苑工作數年的員工,我每個月的薪資當然有很大一部份又貢獻給了書苑。雖然書苑主要以人文社會思想方面的書籍見長,不過我在書苑買的第一本書,卻是關於企管方面的書籍,這想來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