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.2.25

領航者塔羅牌  Six of Wands - Trust 信任
光象徵相信,在光明之中我們信任。我們跟隨光。紅色燭光是象徵永恆對家族關係忠誠的權杖,你信任你的家庭。手圍成的圈圈象徵人類的社群及所有生物的更廣大社群。認識到我們都是一家人,信任其他人及忠誠的。像孩子一樣,看其他人的善良而主動信任他。像這個成人抱著這個孩子一樣的負責任及值得信任。加入你尊敬的友誼、合作、婚姻、聯盟、協議及合同中。由眾多跳傘者和上帝的手拿著支持特技演員生命的圓環作為例子,信任宇宙吧。知道宇宙從未給你任何你無法處理的事。你是被受支持的。可向外伸展的。最重要的,由被扣緊在一起的手象徵信任你自己。

黃金克林姆塔羅牌:愚人(倒立)--再生、完全使自己脫光、放棄過度的部分。

上午在阿姨家中,重新計算整個行程安排,由於經費有限,對於接下來到台南縣、嘉義、彰化一帶,還有之後去桃園的住處大傷腦筋,上網找到一堆資料,是一些單車環島、自助旅行者提供的便宜住宿資料,有全台的香客大樓、各地救國團、國軍英雄館等等的資料,都相當經濟實惠,唯一的問題是:好像都離我要去拜訪的道館遠了一點。

下午又重新計算,其實從岡山到台南縣善化、佳里一帶,走高速公路大約在一小時時間內,和以前從苗栗通宵到交大、新竹道館練劍往返時間差不多。而且岡山算是個熱鬧的城市,又是住親戚家,食宿、洗衣、停車、補給都很方便,就決定在岡山再多待一星期。晚上,和表妹提起自己目前的行程計畫,她說因為她週六日在嘉義中正大學上課,所以在民雄有租個小房間,如果我到嘉義的話,可以住那裡,只是那個地方是個很偏僻的鄉鎮,要如何告訴我怎麼去,是個問題。不過,至少嘉義住宿的問題解決了。

剩下,就是彰化、雲林一帶的住宿了,還有去完新竹館後,在桃園的住宿問題了。到時真的就去廟裡掛單,真正是做到「禪劍合一」了~^.^。

因為陳麟賜學長出國前提醒我,週三岡山館人比較少,比較有機會多跟老師多切磋。加上今晚沒有安排事情,因此決定還是去岡山館練劍,反正距離近、背著護具走路五分鐘就到了。

2000多到了道館,前面剛好有一班的劍道學生練完,我還以為是自己記錯了時間。詢問之下,才知道這一班是學校練習時間,2000--2130還有一班,這才放下心來。

今天出現在岡山道館的有梁耀仁、陳懷國、楊國銘等幾位老師,做完簡單的切返和約束練習後,接著就和老師做練習。梁耀仁老師的劍完全讓我抓不到頭緒,日語所謂的「難劍」不知道是不是指梁老師這種劍風?接下來跟楊國銘、陳輝懷國老師對練,也是累得半死,楊國銘老師還提醒我,打手之後身體不要弓著,腰要挺直往前衝出去。

岡山道館因為是在體育館內,所以道館後方還有簡單的淋浴間,雖然因為年代久遠有些簡陋,不過可以在練完劍滿身大汗後沖個涼,再換上衣服回家,感覺確實清爽、舒服多了。

因為楊國銘老師和我表妹書芳是中油的同事,因此練完劍後,他說會打電話給我們,邀我們去他家喝茶。

楊老師的家也是把老家傳統的三合院加以修整,不過和我通霄住處的土法煉鋼不同,環境顯得十分幽美、清靜許多。和老師聊起來之後。後才知道他除了練劍之外,還喜歡玩音響(房間內就放著好幾台真空管音響、各式喇叭)、蒐集普洱茶(書芳一聞到普洱茶的味道就皺眉頭,聽楊老師說這可以減肥,才喝下去...^.^),另外以前還玩過徠卡相機、做過金工創作...,反正玩過很多東西就是了。他提及以前和現在玩的這些東西時,講了一句讓我頗為認同的話:「最重要的是感動自己,不是為了別人,能感動自己,才能夠感動別人!」

楊老師的住處、書房、泡茶間真的是讓人眼花撩亂,可以問、可以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。我還是先請他指點我打擊的動作,他提了三個點:

1.身體的協調性還是要加強。
2.遇到對手逼攻、Se-ME,常常馬上就退卻或是把劍舉起來防衛面部,這顯示了心裡的膽怯。
3.關於握劍的方法,楊老師說我握的太死、太實了。他認為握劍應該像握毛筆‧似實若虛,不會把劍緊抓著,而是感覺有些空隙,但是劍也不會掉下來。因為有空隙,所以揮劍出去時,像是順著地心引力的作用甩出去,但是因為手還是有握著,所以劍不會飛出去(變飛刀...:P)。這部份和之前陳麟賜跟我說的,以左手為支點的揮劍方式,頗能夠互相應和。

我和楊老師說我之前在三義住過一年。他說,他有個很要好的劍友也是住三義,是一位陶瓷專家,叫做游博文。我馬上大笑,說游老師我認識,而且很熟,這趟環島預定會去苗栗劍道館拜訪他。楊老師叫我離開岡山前去找他,他有東西托我送給游老師。

在離開岡山之前,我想我會再去找楊國銘老師泡茶,因為那裡除了聊劍道之外,還有很多可以玩、可以談的東西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