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到一雙溫柔的眼神和一對張開的手臂,那眼神中充滿著溫柔和愛, 然而我面對這樣的眼神,卻只感覺到心中的悲傷和恐懼不斷湧現,我不斷的哭泣、不知所措、惶然不安。

我耳畔響起一陣低吟:「不要逃避、放開自己、看著這雙眼神,不管你會經歷到什麼,感受到什麼...」。我鼓起勇氣繼續看著這雙眼神,然而心中的恐懼和悲傷不斷的擴大,擴大到我幾乎難以忍受、難以負荷的地步,我感覺到我的身體在顫抖,慢慢的顫抖的感覺轉換成了像是觸電發麻的感覺,從雙手掌慢慢擴散、延伸到手臂、胸口、太陽神經叢、一直到我的頭部兩側太陽穴。

然而我的悲傷和恐懼還是沒有消失,我用一個發麻的身體哭泣悲傷得不能自己,不知道這樣無邊無際的情緒要何時才能消散。

慢慢的,我能夠開始正視那雙溫柔的眼神,不在一直停留在自己的悲傷和恐懼中,我的情緒開始慢慢轉換成猶疑,我知道那雙眼神一直不停的在鼓勵我,一直在說著:「向前走、擁抱我!!」。然而,我卻一直猶疑、擔心著,不停的自問:「我可以嗎?我能夠嗎?」,那雙眼睛越是溫柔的邀請,我就越是感受到猶疑和不安、感覺到沒有自信、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無能為力。

忽然間,一種奇妙的感覺穿透了我全身,我瞬間懂了這全部一切的意義,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,一個我們在前世今生曾經許諾要一起玩的遊戲,我們要在遊戲中嚐遍各種酸甜苦辣喜怒哀樂,為的是讓彼此可以得到成長、可以更有愛的能力、可以進入開悟....。這裡面有悲傷、有恐懼、有焦慮、有許多我們不那麼喜歡的負面情緒和事物,也有快樂、喜悅、豐盛..等等我們一直渴望的東西,然而這全都是這好玩的遊戲的一部份,正因為這個遊戲裡面有這麼多東西,所以才好玩。

我開始大笑,不斷的笑,不斷的狂笑,我依然看得見我的悲傷、恐懼和所有生命過程中的不順遂,然而我開始理解到這些都只是這個遊戲的一部份,這真是個好玩的遊戲,我們竟然因為對彼此生命的重視,而相約要一起玩這個好玩的遊戲。

我向前擁抱,擁抱那雙溫柔的眼神,不斷的大笑,感覺到一陣陣的狂喜從心中湧出,我一面擁抱、一面狂笑,一面擁抱,一面狂笑,不斷喃喃自念:「這真是個好玩的遊戲!這真是個好玩的遊戲!」

繼續前進,我知道我還是會悲傷、還是會恐懼、還是會痛苦...,但是也我也繼續會擁有快樂、喜悅、熱情..還有愛,我從來沒有失去什麼,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在這裡,我們會一直帶著這些前進,直到達到旅程的真正終點。因為所有這些快樂和悲傷、喜悅和恐懼、正面和負面...都是這個好玩的遊戲的一部份。

我知道我還是會悲傷,但是我會選擇和我的悲傷在一起,我知道我還是會恐懼,但是我會選擇和我的弩恐懼在一起...,充分的去品味、感受和理解這些東西,因為它們都是這個好玩的遊戲的一部份。

感謝所有在生命中,相知、相伴、相隨、不斷的支持我、理解我、安慰我和愛我的人,謝謝你們,因為有你們的支持,我才能走到這裡來,而我還會繼續的往前進、往前穿越。因為這就是這個遊戲的目的,讓我們在不的穿越和體驗中獲得成長,直到到達最後的終點--開悟和合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