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寫論文寫得很過癮
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
希望可以早點畢業
至於畢業了要幹嘛?我再想想...

昨天傍晚發現有一條小蛇正漫步穿越庭院
很小,只有30公分不到,很細,比我手指還細
猶豫了一下(我畢竟還算是個仁慈的人...)
還是抄了根棍子把它打死
發現用棍子打蛇很不方便
只有前面的尖端可以打到蛇
沒有辦法充分壓制
要用類似T字形的東西才方便打蛇

步青說:這樣很好啊,可以練出端面,練一擊必殺
我說:那要是打不中呢?不就被毒蛇一記出端手咬中..
真是生死決鬥呀!
喜歡練一刀決的朋友們
下次家裡要是出現蛇
我會第一個通知你們..^.^

真是太久不問世事了
甚麼是吃「餅」阿?
學妹說這是天機不可以洩漏
喂喂!我的紫微命盤就是天機星坐命
天機就是我,誰可以告訴我一下...

昨晚練劍時在廣場遇到很久不見的明瀚
他說我變瘦了,變得更以前不太一樣
當然阿...練劍是會變化氣質和體型的,好嘛!!
又說我還會在校園走動比較像學生
像所上的研究生幾乎都活在研究室裡面足不出戶

我瞭解哪種感覺:一個有冰箱、冷氣、電視、沙發、免費的網路、電腦
還有吃不完的零食和點心以及一群不會讓你寂寞的朋友的地方
誰會想離開那個地方?
除非是為了寫作論文的壓力
畢竟,對一個研究生來說,論文還是最重要的

但是除了論文以外

不想讓自己只活在書本裡面
不想讓自己糾纏在一堆玄之又玄的論述裡面
不想讓自己成為只有大腦(而且還只有右腦)發達的生物
不想在繼續坐在安樂椅上為這個世界長吁短嘆多愁善感憂心忡忡

我想在劍道裡面去發現自己的主體、身體、慾望、自我技術、主體間性...
這些念了上百本原文書都還講不清楚的東西

好偉大..可以把練劍這麼簡單的一件事講得這麼偉大
我過去幾年的學術訓練還是有點幫助

重點是:喂!到底甚麼是吃「餅」呀?
誰可以告訴我一下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