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.2.16

在宜蘭二結鄉帶了四天的學生營隊,接下來又繼續啟程往花蓮出發。

花蓮到蘇澳是非常的近,不一會兒就到了,再轉了幾個彎,就到了蘇花公路,恩!景色真是美麗。從公路上看漁港、看太平洋風景真是美不勝收。



有名到不行,美麗到不行的清水斷崖!!





不過蘇花公路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卻是這邊的狗。在新澳這地方,一隻狗就站在大馬路中間,正對著來往的車輛狂吠。到了和平還有一隻狗過馬路完全不看路,待我大聲連按喇叭才回過神來趕緊閃開,然後忘記是在甚麼地方了,還有一隻狗在馬路上睡大覺,完全無視於來往的大卡車、汽車。

拜託!這裡可是台九線,是宜蘭花東地區的重要通道呀!到了花蓮,跟在地的朋友講到這個奇聞,她竟聳聳肩說:「我們這邊的狗就是這樣!!」。古有明訓:「寧做太平犬,不做亂世民」,只能說花東的狗真的是「好狗命!」。

之前在當兵的時候,就聽說過花蓮有個七星潭。來到花蓮才知道,七星潭不是潭,而是一段風景秀麗的海岸。旁邊還是花蓮空軍基地,不時可以看到F-16戰機在這邊起降,可以同時賞玩自然風光和軍武火力,七星潭這個地方還真是不錯。



不過我最喜歡的地方卻是市區內的璞石咖啡店,一個週一竟然還開店的咖啡店。除了店內豐富的人文氣息外,我點的單品咖啡除了用奇特的壺裝之外,咖啡杯竟然還是熱的,可見得店主對於咖啡之講究。



有好咖啡、好環境、而且還可以上網,我就在這裡消磨了一下午,收信、回覆各方關心的劍友、還有尋找自己這兩天的下榻處。



(更多的旅途見聞相片請點選相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