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Molly 學妹是東海哲研所的畢業生,她的碩士論文的題目非常特別:「從論語看孔子的飲食觀」。兩千年以來研究孔老夫子的文章滿坑滿谷,但會想去研究孔老夫子怎麼吃?為何吃?這種論文倒是很少見,光聽這個題目就知道這位哲學系譚老師的弟子一定很愛美食。沒錯!打從我認識她開始,除了討論文化行政、文化政策以及分享譚老師的近況外,就是不停的聽她講台中那裡有美食,那裡有好吃的店。


那天中午台中的天氣十分燥熱,於是跑到中興街朋友的事務所上網、打電話聯絡事情,中午在事務所的朋友的邀請下,點了一二呆飯糰的「雞肉飯糰套餐」當中餐。雖然份量少一點,但是清爽、簡單,其實挺適合上班族中午用餐的。
 



下午接到Molly學妹電話,因為晚上要在學校報告「台灣美術史」,要跟我借筆電放簡報。想一想我人也在台中市,乾脆下午就來吃吃傳說中的「存中街關東煮」,學妹當然馬上應允。

關於傳說中的「存中街關東煮」這位美食家學妹已經不知道跟我講過多少次,這次終於有機會親自拜訪。一看到這家「關東煮」的店面,就知道這是家很「台中」的店。



把關東煮搞得這麼有氣氛,還設在別墅裡面,在庭園咖啡座裡面坐著吃,全台灣大概只有台中市會這樣搞!



這家關東煮的對面就是台中著名的「築生講堂」,這樣子看來這家店為什麼會弄成這樣子,大概就有點懂了,同時據說這家店的客人,很多是來講堂上課的學生。國美館附近果然是台中美食的一級戰區呀!

 


看到這一整鍋精彩滿滿的關東煮,心中就生起了豐盛的感受!!



 由上而下,老闆強力推薦的鐵板燒、春季限定的「櫻花捲」、本店特產花枝燒。



我在淡水吃過阿給,但是這麼大份量的阿給,讓我夾起來之後,考慮了很久很久很久,畢竟我只有一個肚子....最後,秉持活在當下的精神,還是把它夾進碗裡面。
 


 左邊是味增醬,右邊是柴魚醬,學妹說;夏天吃味增醬比較爽口。




Molly學妹特別點的「麻糬燒」。



春季限定的「櫻花捲」,其實是五色的蟹肉捲。


老饕級的學妹說,這家關東煮在晚上六點過後客人會非常多,我們選在下午四點多進來吃,雖然就晚餐而言嫌早了一點,但至少有位子可以坐,同時也不用跟人家擠。要是在冬天的時候來吃,那感覺就更棒了!(我想絕對是!!)
 

既然已經都不考慮胃容量了,那索性活得更當下一點吧,於是順路騎到美村路,一訪另一個傳說---「美村點頭冰」。同樣的,也是幾乎坐滿了人,幸好下午五點多的時間,店裡還找得到空位。 



因為肚子裡塞滿了關東煮,所以我點了一客芒果冰,看整盤豐盛美味的芒果冰,確實讓人食指大動。至於一個下午包含這盤冰累積下來的熱量,恩!下星期我會準時出席劍道社的練習,多跳幾個擺振。



騎車載Molly去東海的路上,她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喊出來:「噫!你下午從中興街過來,那怎麼沒有買傳說中的『蜜麻花』,那很好吃呢!!!!」。恩!這個...那列入下次美食行程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