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東海書苑點了一杯咖啡,正專心的在閱讀阿里山林業經營史的報告時,Molly學妹忽然打電話過來:「喂!學長嗎?我看臉書上說你在東海書苑嗎?我有樣跟茶道有關的東西要拿給你,不過你看了不能打我...」

上週五上完了八次的中華茶道第一階段課程,和同學各擺了一個茶席算是結業考試。老師說,我和同學的茶席設計差強人意,但是關於泡茶流程必須多加練習,又說9/24(五)會集合兩班的學生,舉行公開的茶會,因此要我們回家多練習。那天結業的「考試」,我特地打電話邀請住在書苑附近,又喜歡美食的Molly學妹到場共同品茗。對於孔子和儒家美學有些心得的她,對我當天的泡茶流程和茶席擺設也提出了一些意見,並表示很期待看到我和同學週五的茶席,希望我好好準備云云。

對於Molly學妹一心玉成我的茶席的用心,我當然是非常感謝。不過後面那句「你看了可不能打我...」倒是讓我心裡頭一堆小聲音,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,會和下週的茶席活動有關,但是看了又不能打她?


不一會兒Molly拎個小袋子來到書苑,打開袋子一看,竟是面膜和保養霜!!!

 

 





學妹一臉認真的跟我說:學長!我覺得你的臉太黑了,到時候在外面擺茶席會不好看,這兩種面膜一個是保濕的,一個是美白的,你每天洗完澡或睡覺前用一包,貼個十分鐘左右再拿下來,這個保養霜就敷在手上,不然你手的皮膚太粗了。另外兩包松子茶就給你保養精神,不然你工作太累了,精神不好...。

我這個人平生是做過不少驚世駭俗之事,不過敷面膜這件事情,我可是從來沒有做過,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需要敷面膜來保養皮膚。下星期的公開茶席,我滿腦子只想到把流程練熟,從沒有想到皮膚美白這種事情,也會和茶席的好壞有相關。

看著Molly一臉認真的表情,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收下這袋面膜,一會兒書苑的客人帶來一盤美村路的烤鴨,大夥兒聚在書苑門口喝啤酒、吃烤鴨,好不快活!!





在台北的母親打電話來,除了問我何時要上阿里山,又提到我上個月開老弟的車下台中,因為超速被開了一張罰單云云。我跟她提起學妹送我面膜這件事情,本想當笑話看,沖淡一下被開罰單的不悅,不料母親在電話中的語氣忽然轉為認真,竟跟我說:這有什麼好奇怪的,你沒看電視喔,現在也有男生戴胸罩的呀!現在的男生也很多愛漂亮的呀,男生貼面膜、保養皮膚是很常有的事情,接著她在電話爭跟我講了五分鐘要怎麼用面膜保養。母親的回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讓我在電話中完全講不出話來,只能一直應允:是!是!好!好!我知道了...。

不管怎麼樣,關於下週五9/24在台中的茶席,歡迎想體驗茶道的朋友來參加。這段時間內如果有人想用各種方式來協助我的茶藝精進的,都非常的歡迎,不過面膜已經有人送了,就不需要了,至於胸罩當然就更不需要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