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立刻跑到隔壁呼喚親戚,親戚一聽到有蛇,馬上拿了根竹竿跟我進客廳。由我把客廳內的桌椅依次搬開,他手持竹竿戒備,但在把沙發搬開後卻未發現蛇的蹤跡。不過隨後我把茶几搬開,這隻長蟲的身影陡然出現。馬上我這位年紀有40好幾,又是三個孩子的爸爸,最大的孩子都已經念大學的親戚,立刻抄起竹竿向那隻長蟲打去,其動作的快狠準,不由讓我想起了交大劍道社的「閃電擊面手」--王博仁(可魯)先生,原來劍道中所謂的「捨身」就是這麼一回事情!

只見我這位親戚雙手不斷揮動,其擊打的勁道之強,不多時連竹竿都變成段段碎片,地板上滿是竹竿碎片和...血跡。我又再度領悟當年交大劍道社長阿北的生涯第一戰的心情,雖然從外表看起來像是「大人打小孩」,其實打的人心中一樣滿懷著恐懼,只能透過一直不斷的強力擊打,讓對手毫無招架反擊之力。因為一但稍有空隙,對方的毒牙湧現,那麼我方就要蒙受重大的損失。不過此刻我們在擊打的不是一位身穿白衣的劍道小羅莉,而是黑衣的死亡天使,因此更必須發揮數倍於邱小卷隊長的打擊速度和勁道才行。無怪乎小卷隊長每年要打壞數支竹劍,我不禁懷疑,也許當矗立在賽場上之時,小卷隊長是否把他的對手都看成一條眼鏡蛇?果然打劍道就是要有哪種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氣勢才行呀!

阿!說著說著只見對手..喔!不,那條蛇的頭已被我們打扁了。我的親戚還不放心,又往它的身上打了幾下,果然打蛇和打劍道一樣,所有的擊打動作都要有殘心做結,不可有須臾鬆懈。就像東海劍道社的鐵牛教練吩咐的:「初學者要多打幾支!」,在這種場合下,成大rondeau劍友主張的「一刀決」是絕對不適用的阿!但是看著那條已扁成一團的蛇,又讓人質疑:到底這條蛇是真的有那麼危險,還是只是滿懷恐懼的人類,在透過大量多餘的擊打,抒發心中的恐懼?無論如何這條蛇,終於是在我的客廳,走完它人生旅途的最後一段路了!

我輕輕的用掃把把蛇掃入畚斗中,再裝入垃圾袋中,我的親戚又拿了個塑膠袋把垃圾袋裝起來,然後拿到外面的大垃圾桶丟掉。結束了這場颱風過境時發生的人蛇戰爭!

不過我也真佩服我自己,想來這幾天這位長蟲大哥都窩居在我客廳一角,與毒蛇同居數日,我竟然還能高枕無憂,該說是我神經太大條?還是胸懷寬廣,能包容天地萬物呢?另外一個問題是:這條有一根水管那麼粗的蛇,是麼進來我家的呢?想來大概是前幾天秋高氣爽,我把家門打開讓空氣流通,長蟲大哥藉機溜進我家客廳,以為這是冬眠之處,不料竟成了它的長眠之所。唉!總歸一句話:小心門戶,不要以為住在鄉下沒有小偷,就不用關緊門窗,因為說不定其他東西就趁機跑進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