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記得年輕的時候(現在我還是很年輕啦!)父親曾經說過:要先立業再成家,如果先成家再立業,對自己和另一半來說都太辛苦了!對他來說,有穩固的經濟基礎,才能安心的創造家庭生活。這樣的想法在現在看起來或許很不浪漫,卻有著深切的現實考量。

父親是在三十二歲那年才成婚,以當時的社會狀況來說,這算是很晚婚了!!據他說:那時遇到親戚朋友,經常被婚姻的問題問到煩,所以我們兩兄弟長大後,雖然我們都知道他心裡有些焦急,但是口頭上從來不會要求兒子趕快結婚。

父親到底是怎麼認識老媽的?這需要做一些更細緻的口述歷史整理。至少可以確定的是,向來踏實的父親是在自己的經濟基礎穩定後,才開始想到結婚這件事情。他那個時代的人對「戀愛」這件事情的看法,基本上就是以「結婚」為前提,所以據說他跟老媽認識沒多久後,就結婚了,然後就生下我了!!



結婚的前提是經濟上能夠自主,那時老爸好像已經準備,或是已經開公司了。左邊是小時候當長輩看的,老爸開的會計師事務所的長年會計師--鍾挺秀會計師,中間是老爸的同行好友--杜叔叔。鍾會計師好像是跟著青年軍來台灣落腳生根,他是廣東梅縣人,後來我竟然在一本「客家人物誌」裡面看到對他的介紹,想不到這個小時候當伯公看的長輩,竟然是一個這麼優秀的人。妙的是,我長大後才知道,我們家族的祖籍也是廣東梅縣,這是老爸當初找會計師時候的刻意安排,還是冥冥中的聯繫,就不得而知了!!



開公司時候的老爸,看起來是非常意氣風發的,那時他大概才三十出頭。我三十歲的時候在幹嘛呢?喔!在九二一災區參與重建工作!!






老爸跟老媽年輕時的合照,第一次看到這張相片時,老實說有點嚇一跳,因為...跟自己現實中感受的老爸老媽的印象差太多了!但,再仔細想一想,他們畢經也曾經年輕過,有過當少年、少女、當小姐、帥哥的時期。



這是目前能看到他們當時最親暱的合照了!!那個時代的人可不時興搞現在的無名辣妹相片那一套!!至少我爸媽當時不是這種人,看下面這張相片就知道!!



不是因為他們是我的父母才這樣說,光看這張相片,真的要說,這是一對男的帥,女的漂亮的組合。看起來就覺得非常乾淨、清爽的一對組合。



老爸老媽結婚時,朋友敬酒的合照!!



這對夫妻最初是在萬華廣州街附近的一條巷子裡面租賃房子居住,理所當然自己開伙。



偶而也會有好朋友一起過來吃飯!!畫面中的這位先生是誰,我不知道了!!




當然,老婆是一定要帶回去給父母看的,這是爸媽和老家親戚的合照。

前排的三個小孩從右至左是:素慧堂姐、不認識(可能是郁芬堂哥,但是又覺得不太像..)、鋒霖堂哥
中間從右至左:大伯、祖母、大嬸
後排從右至左:四叔、四嬸、母親、父親



前排:郁芬堂哥、素慧堂姐
後排:姑姑、父親、母親、四叔、四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