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華江大橋旁住了兩年後,因為不堪來往車子的吵雜,父親決定舉家搬到大安區瑞安街的現址,那時我大概上小學三年級,弟弟正要上小學。從我出生後,我們總共搬了三、四次家。不過搬到瑞安街後,就再也沒有搬過,一直住到現在。



父親還是維持每五年左右就換一部車的習慣,這是他當時換的福斯(VW)的汽車。



父親和祖父母以及叔叔、姑姑一起在清明節去掃墓的相片。

前排:穿白色衣服是姑姑的兩個兒子、穿卡其服的是郁沂堂哥、黃色衣服的是誰我認不出來(杰賢堂弟嗎??),然後應該是杰鴻堂弟;前面那個有點胖,打領帶的人是小時候喜歡調侃我的閩南語的五叔。
中間是四叔和杰樹堂弟。
後面右起是:郁芬堂哥、小叔、祖父、姑婆、姑姑、老爸!!



和前面的相片比較起來,這時的父親開始有點發福了,慢慢成為中年人了!!



母親的娘家在高雄岡山,因為實在太遠了,除了阿姨、外祖母有時會上來看母親還有兩個外孫外,我們其實很少下去。不過在我高中的時候,我們利用過年環島旅行,在岡山外婆家待了兩三天,這是那次和岡山的親戚晚上一起去唱KTV的相片。畫面中是父親和三姨丈。



大合照,由左至右:

三阿姨、書華表妹、三姨丈、母親、靖惠表妹、小阿姨、我(那時已經開放髮禁了..)、外祖母、書芳表妹、老爸,這張應該是我弟弟拍的。



那次環島旅行時,我們在中橫大禹嶺附近遇到下雪,這是和地上已經結成冰的雪塊合照。不過個性謹慎的父親,並沒有計畫上合歡山,一方面車子多,另一方面當時車子和衣物並沒有準備好,所以父親決定不去合歡山。



父親曾親口跟我說,因為從小在農家長大,他對牛有一種特殊的感情。我們客廳就有一幅很大的水牛彩墨畫,然後還有許多以牛為主題的雕刻。這是那時在嘉義水牛公園,父親和牛雕像的合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