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印象中,父親曾經練過太極拳、也曾經學過氣功、禪坐,但是都沒有持續很久。後來對他身體和生活影響比較大的,是大約在80年代中期時開始晨泳。

父親和母親大概是在我念高中的時候,開始養成每天往青年公園晨泳的習慣,即使到了冬天寒流來襲時依然維持下去。後來,又參加在青年公園進行訓練的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大隊的救生員訓練,自此就和「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大隊」(簡稱:紅會)結下不解之緣。後來到了我高三時,父親也帶著我養成了晨泳的習慣,然後在考上大學的哪年暑假,也去參加紅會的救生員訓練。

跟著紅會的救生員訓練,以及到各地的義務服務,父親跑過很多地方,也認識很多好朋友,說實在,這實在是很好的運動和休閒活動。



這應該是在青年公園游泳池拍的,喔!對了,他那時還和母親在青年公園學潛水,拿到畢業證書,跟著教練去外海潛水了幾次。





和紅會的朋友(同學?)的合照。



運動兼服務、學習,大家都玩得很愉快!!



在紅會參與久了,父親就從單純的水生救生服務,變成協助會內事務,剛好也充分發揮他的會計專長。





最驚人的是,他後來還參加了數次的橫越日月潭的活動,初時聽到他和母親去橫渡日月潭我也很驚訝。後來等到自己參加早泳,救生訓練,然後跟著救生隊的同學一起去參加橫渡日月潭的活動,然後才發現,那其實跟體力的關係很小,主要是意志力的問題。






我想父親在紅會服務的時光,應該是他生命中很快樂的一段日子。

這段時間他和母親還有個既定的習慣,就是每年會出國去大陸玩一趟,那時正是大陸探親旅遊熱正熱的時候,我父母兩人也不例外。不過父母親幾乎沒有一起去大陸遊玩過,一個原因是:兩個人喜歡看的景物不同,老爸對大陸的歷史人文建物景點很有興趣,老媽則喜歡自然風光景點,所以兩人的行程不會一樣。

那幾年老爸幾乎玩遍大陸各地,唯一沒有去過的地方只有西藏,高原的稀薄空氣對他來說,實在是個很大的挑戰。東北他也只去過一次,因為太冷了!他很喜歡江南,本來還有在杭州買房子的計畫。他也投入一些資金在上海投資房地產開發,不過這筆失敗的投資,讓他晚年陷入很大的壓力和焦慮!!








這段時間也是我因為大學成績不好,被二一,然後去當兵的時候,雖然父子間難免會有代溝,不過比較來探親時的其他親子,看起來我和我父親還有話可以聊,不至於那麼疏離。



然後,弟弟在五專畢業後,決定去拉斯維加斯念旅館管理,在國外待了五年多才回來台灣。




好像,從這張相片開始,慢慢的可以看到很多相片,都呈現出父親的老態和疲態...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