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爸和我媽結婚後,接下的第一件大事,當然是---長子我的出生。

關於這個第一個兒子的出生,喜好攝影的父親當然拍了很多我當時還在襁褓中的相片,不過這裡的主題是我爸,不是我,所以相片呈現的是老爸跟這兩個孩子的合照。



父親和懷孕中的母親。因為是第一胎,父親怕自己因為工作忙,沒辦法好好照顧母親,怕會有所閃失,所以把母親放在通霄老家待產,請祖母幫忙照顧。但後來又擔心鄉下醫療設備不足,因此開車回通霄想要接母親回台北,沒想到才剛到通霄,就接到孩子剛剛出生的消息。這也結下來了我和通宵這個地方的不解之緣,雖然我是絕對標準的台北長大的小孩,怎麼看都是。不過,我真的是在通霄出生的。



父親抱著剛出生的我,那個環境的背景一看就知道是通宵仁愛路的老藥房!!



老媽手上抱的是我。右邊那個嬰兒是現在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,小時候的玩伴--陳儀真,右側的一對夫妻當然是儀真的父母。儀真的父母都是老師,所以父親在工作上有什麼問題,都會請教儀真的父親,也因此成就兩家很好的關係,帶著剛出生的長子、長女一起出遊!
看我當時臉上的表情,好像是被儀真捏了一把,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...,聽說她的小孩也很皮,看來是遺傳自他母親。



小時候的我看起來就一副聰明活潑的樣子!



我出生的時候父母還住在萬華,後來就搬到萬大路那邊的東園街,然後我的弟弟--杰席就出生了!關於杰席的出生以及他小時候,還有我和他的互動關係,有很多故事,不過這裡重點不是他,就不提了!!這張相片的背景就是東園街的老家,那時家裡的經濟情況越來越好了!!我對這個房子都還有很深的印象。





這對夫妻帶著兩個小朋友到總統府參觀!!奇怪,為什麼那麼喜歡去總統府?是因為平常很難得進去嗎?



老爸除了拍照外,另外一個嗜好是買車,大概每五年就會換一部新車。小時候他常常開著車載著我們一家人四處遊玩,這是在當時的墾丁森林遊樂區拍的相片。



到中橫太魯閣、天祥拍的合照,大概旅途勞頓,看來一家人都有疲憊。我弟弟被旁邊的景觀給吸引過去了!!



有子萬事足,這是在中影文化城拍的相片!!





前面那個用左手臂在抬郵筒的孩子當然是我!!





這張全家族的大合照,裡面的人介紹起來可多了,有些我也不確定...。

由右至左
前排:四叔(手上抱的是誰不清楚)、二伯(手上那個小孩是誰,我認不出來)
第二排:老爸、小叔、鋒霖堂哥、那個小孩認不出來
第三排:素慧堂姐、姑姑、祖父、姑婆、祖母、二嬸
第四排:五叔、五嬸、老媽(手上抱的可能是我弟)、大伯、大嬸、四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ing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